农大首页
学院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思政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竞训管理 体质测试 群众体育 场馆设施 下载专区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部门概况  >  管理制度  >  正文
体育教学部教师、教练员管理条例
添加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教学部教师、教练员管理条例

   

一、为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以“教学为中心”的学校体育思想,配合学校《教学、科研及教学辅助人员岗位聘任实施细则》精神,顺利完成体育教学的目标与任务,使体育教学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运行机制,特制定《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管理办法》。
二、制定《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管理办法》的指导思想是在体育教学中引入激励与竞争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奖勤罚懒,奖优惩劣,根据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效果及科研水平评价教师的教学工作业绩,并实施奖惩制度。
三、教学管理的内容与办法
1
、教师要认真学习体育教学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努力钻研教材、教法、改革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对教学工作做到称职、尽责,对不能胜任教学任务的教师根据教师上岗条件和岗位职责,经部务委员会讨论决定,上报学校,实行转岗聘任,缓聘或解聘。
2
、教师要积极承担教学任务,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对拒不接受任务,不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不遵守教学规章制度,有意扰乱正常教学秩序者,由体育教研室查实,经部务委员会批准,上报学校。以不符合上岗条件和不能完成岗位职责予以解聘。
四、教练员要对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教育,使运动员树立为集体荣誉而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教育运动员养成良好的思想作风,训练作风,比赛作风和生活作风。
五、教练员要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选拔培养运动员,不断提高他们的运动技术水平,通过训练和比赛履行对国家和学校的责任和义务。
六、教练员应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能为人师表,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同时应具备培养和训练优秀运动员的业务能力。

七、提高运动员运动技术水平的运动成绩是教练员的中心任务,训练工作中教练员必须认真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和科学的训练方法。
八、教练员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训练、科研水平。要定期参加部里的业务学习并开展业务研究活动。每学年底前要写出一篇有关训练、比赛工作的总结或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