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体质测试 >> 学生体育协会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体育协会简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3-27 16:07:41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体育协会简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学生体协)是隶属体育教学部的校级学生社团,由康体中心监管,主要职责是协助体育教学部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各项工作及协办学校群体赛事。

学生体协由主席团、部长团、及以下五个部门组成。

1.    办公室:在体育教学部领导下,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对文件进行管理、保存及归档,对会议进行记录。制作各类赛事计分表、积分板、公示牌,各类发言稿的撰写及会内消息的通知。制作会内成员的通讯录、值班表、加分表。

2.组织部:在体育教学部领导下,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向各学院发送有关体测及学校群体活动的各类通知。负责学校群体赛事的各项工作包括竞赛规程、竞赛日程、编排校运会秩序册、协调比赛的开展。

3.文体部:在体育教学部领导下,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负责体测工作人员及各类比赛裁判的培训工作以及出任比赛裁判。制作比赛计分表、各类荣誉证书,设计和制作工作证,撰写赛事新闻稿件。

4.监察部:在体育教学部领导下,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监察各部门的工作进程,查处会内的违纪违规现象,统计出勤情况并依据会规制作人员评分表。制作补助人员信息表及补助申请表,并向学工系统输入信息。拍摄活动照片,培训活动礼仪。                     5.后勤部:在体育教学部领导下,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负责各类活动的奖品奖杯和器材的申报、场地申请。赛事器材搬运、器材维护、场地清理等后勤工作。负责学生体测室的仪器维护、室内卫生等相关工作。

现学生体协共有102人,其中主席团共7人(主席1人,秘书长1人,常务副主席2人,副主席3人);部长团共12人(办公室部长1人、副部长2人,组织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监察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文体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后勤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部员共83人,(办公室15人,组织部15人,监察部12人,文体部27人,后勤部14人)。

学生体协本着“扩大体育活动在学生中的影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宗旨,弘扬“明确职责,建设团队,力求创新,集思广益,脚踏实地,服务学生”的指导思想 ,近年来,多次协助体育教学部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的检查,并以学生裁判及志愿者的不同身份协助体育教学部完成了全国农业院校等大型赛事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及各参赛队的高度评价,成为我校具有良好精神风貌,操作规范的学生社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411
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