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设置 >> 散打 >> 正文

散打课程简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6-09-13 11: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散  

 

武术作为祖国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于一体,在充分体现民族个性的同时,集中反映了古代人民对健体养身,娱心劳逸的精神寄托于追求。其活动内容带有相当浓郁的民族性与其他体育项目不同,武术是以技击为内容,通过套路,搏斗等运动形式来增强体质,培养意志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散打是无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以不伤害对方为原则,互以对方技击动作为转移的斗智、较技的对抗性竞赛项目。

 

本课程从散打的基本架势、手型、步法、手法、腿法、摔法六方面对学生进行示范讲解,使学生对散打运动的基本技能有明确而详细的认识,以达到教学目标。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411
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